close

  本報訊(見習記者劉嘉)微博網友“風過琴弦2012”昨日報料稱:“早上起來看到同學的一篇日誌,發現神馬坐飛機、坐火車、客車、摩托車,還是騎馬、自行車回家的都弱爆了,我同學直接跑步回家了。”
  昨日,記者輾轉聯繫上了這位跑步回家的同學,他叫段陽,是湖北大學商學院大四學生,老家在大悟縣。去年12月,他忽然產生了跑步回家的想法,“想給自己一個挑戰,趁年輕瘋狂一把”。隨後,他開始為這次長跑做準備,“頭幾天每天跑3公里,然後再逐漸增加距離,準備了一個月。”
  23日上午8時,穿著一件襯衫加衝鋒衣,段陽從學校出發了。“我為了減輕負擔,沒帶任何行李,連手機也不帶,就帶了一張之前自己畫的地圖上路了”。他說,第一天的行程是最艱難的,跑到下午腳開始抽筋,一停下來就疼,“我只好讓自己想點別的分心”,腿也浮腫了,鞋子都快被撐爆了。順著107國道跑,當晚8時,段陽抵達孝感。在同學處休整一天后,25日晚上6時到達孝昌縣。26日,段陽轉入省道243,並於下午5時到達大悟縣的老家,全程約160公里。
  段陽介紹,一路上最大的問題不是住宿而是吃飯,“國道上很長距離都沒有賣吃的地方,我只好到雜貨店買幾個皮蛋,跑餓了就用皮蛋充饑,一下午吃了大概4個皮蛋”。意志力也是一大考驗。段陽說,一路上看到很多輛回家方向的車,“很容易就能搭個便車舒服回家,我第一天特別掙扎,不斷告訴自己儘量堅持,熬過第一天,後面幾天就好多了”。一路上,段陽多次問路,“看到環衛工人特別親,他們指路很詳細,還好心叫我別跑了去坐車,讓我覺得特別溫暖”。問路時還有不少路人不相信段陽是一路跑來的,“有人聽我是從武漢跑來的,還說我是‘騙子’”,段陽笑著說。
  對於跑步回家,同學多半很理解,“很多同學鼓勵我說‘你可以的,想做的就去做’,但是我家裡人可能就比較擔心”。段陽表示,他的媽媽其實並不同意他跑步回家,畢竟太遠。
  據瞭解,段陽平時就喜歡運動,大二時曾和一群朋友騎單車去長沙。這次跑步回家,他稱自己並沒想太多,“想太多就走不了了”。  (原標題:湖大男生 跑步4天回大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39iyu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